(更新:新增動即時影片、喉頭軟化症小檔案及照片)

新北市泰山區一名罹患「先天性喉頭軟化症」的10月男嬰,甫出生時就因病在醫院治療2個月,出院後仍不斷回院治療,卻無法改善病況。嬰兒雙親今早欲抱起餵奶時,卻發現男嬰已無呼吸心跳,趕緊向消防求援,但令人難過的是,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,男嬰祖父眼眶泛淚不捨地說:「唉!來不及長大。」

男嬰祖父說,為了釐清是否基因有缺陷,昨天男嬰與雙親還到馬偕醫院就診,詢問醫生可否痊癒,醫生當下就給予安撫勸慰,一句「看他的痰,可否一口氣吞下」的警告,竟成預告男嬰死亡日期。男嬰祖父說,男嬰出生時,因無法自主吞嚥,在台大住院1、2個月,之後確診罹患喉頭軟化症,喉部插入胃管導食,近來才改在腹部插管。

「還來不及長大,真的很不捨。」男嬰祖父眼眶泛紅地說,原本想再到其他醫院診治,所以才會去馬偕求診,男嬰父母檢查基因都沒問題,醫生才說,應是小孩自己基因病變。為了讓男嬰好入眠,其睡覺時都會裝戴血氧機。怎料,今早,男嬰父母欲抱起餵奶時,卻發現已沒有呼吸心跳,趕緊打電話向警消求救,送醫後仍回天乏術。(曾伯愷、陳冠宇/新北報導)

footer除臭襪有效嗎喉頭軟化症小檔案風衣發熱衣 uniqlo

.發生率:新生兒中約1至2成患有喉頭軟化

好發時間:新生兒出生1至2周後出現症狀

.病因:喉頭組織先天性肥厚或軟化

.症狀:呼吸時聲音很大、很喘;因吞嚥能力不佳,導致食欲不好

.治療:若症狀嚴重須以雷射手術進行整形治療,若不嚴重可自行好轉

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資料室

發稿時間:07:22

更新時間:16:12

arrow
arrow

    洪麗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